legalway
HOME
 
 
最新訊息  ||  本所簡介  ||  專業團隊  ||  服務項目  ||  法律資訊  ||  連絡我們
 
   

 

     本 所 公 告
   
 

 

  i

公告:恭賀 本所郭清寶律師於2009年6月起 受聘為 鄭州仲裁委員會

  i

         台籍仲裁員

    內容 :第三届郑州仲裁委员会完成换届,新仲裁员名单出炉

第三届郑州仲裁委员会已于2009年6月1日完成换届,新一届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名单在会议上得到通过,并在委员会网站上进行了公布。
仲裁员队伍是保证公正高效仲裁案件、切实推行和宣传仲裁法律制度的重要力量。随着上届委员会任期的届满,仲裁员也需要重新进行聘任。对于选聘工作,委员会办公室高度重视,着手早,工作审慎,讨论充分。
我办于今年2月份就制定了具体的选聘工作方案,并公开发布到委员会网站上。在选聘工作过程中,广泛征询了省、市有关政府部门以及国务院台办,大专院校,律协、银行业协会、保险业协会等行业协会,省工商联等组织,部分大型企业等各个方面的意见。办公室也多次召开会议,对拟选聘仲裁员名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。
这次仲裁员选聘,严格按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》和委员会《仲裁员聘用管理办法》规定的任职标准和条件,以建立专家型仲裁员队伍为目标,以郑州市为主,突出专业性,遴选德、能、勤、绩、廉俱佳的人才担任仲裁员。在选聘工作中,坚持贯彻了德能并重、专业化、结构合理、民主推荐、科学分类的原则。
新一届委员会仲裁员总数为329人。其中, 对于第二届委员会聘任的127名仲裁员,有108名根据其申请得到续聘。未被续聘的19名仲裁员中,有一名病故, 7名仲裁员因健康、年龄原因不再续聘,另有11名仲裁员因调往外地等原因未续聘。新增聘了221人为第三届仲裁委员会仲裁员。新增仲裁员行业分布的情况为:国家机关、行业协会84人,占38%;高等院校34人,占15%;律师51人,占23%;原法院系统8人,占4%;企业界44人,占20%。拟增聘的仲裁员94%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,有22人具有博士学位,相当一批人具有教授、高级经济师、高级工程师等高级职称。
三届委员会还增聘了部分河南省外(含港、台籍)的仲裁员,一些著名的法学专家,如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沈四宝教授、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肖永平教授、香港律师会副会长何君堯律师、台湾理维国际法律事务所郭清宝博士,也应邀担任我委仲裁员。这便于外地当事人在更大范围内选择他们信任的仲裁员。
新一届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名单已在委员会网站上公布,并设置了多样的查询系统,便于当事人查找
   

返回

 


   
         
    80147台灣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35號8樓之5. 8F-5, No.235, Jhongjheng 4th Rd., Kaohsiung, Taiwan    
    TEL +886 7 2810909 FAX +886 7-2810707 E-mail:service@legalway.com.tw